出国手续极其顺利

1.昨晚出发来北京。本来李记者没有买到与我同车的票,牛老师给我一张,这样我们三人同车。晚,与李记者在餐车聊到下班。
   大易、涛哥、翰哥来送我到车站。"我一直在努力。"
   我一个人能在把行李架上的大箱子翻个个儿,还能独立拿下来。hehe。翰哥继续练吧。

2.刘典在北京等我们,早,很容易就互相找到了。
   刘典,抬箱子的主力。很多台阶啊,没有轮子通道;作为辅助,我的手起血泡了。
   刘典在地铁的验票机超时,被卡。顺利放行。不是滚闸。

3.找到苏恒,没认出来。她也没认出来我--恩,我们仨藏在电话厅的后面了。口音和声音也认不出来了。
  苏恒预订的旅店很好,免费上网。以前没见过这么先进的,或者李粲说,因为没笔记本没注意。
  小房间,7天那种风格的,以前大仪网在北京开会住过,比大宾馆感觉好。
  从公主坟打车,10元。

4.在留学基金委取抵押金收据,打车去 车公庄 五栋大楼 中国银行 二楼。用身份证和汇款收据取。车费13元。

5.在留学服务中心取 签证、机票、护照、报到单、保险退款。打车去 北京语言大学(不是北京外国语学校,在地质大学对面),南门进。车费26元.
   校门口身份证登记。
   填单子确认收到 签证、机票、护照、报到单,在真收到之前先填。
   注意听老师讲的内容,很重要。报到,提前去机场等。报到单背面(英语)去国外再填。
   核对签证信息。芬兰的没有性别,只有日期和类别。看不懂,不是英语。
   保险退款找323牛老师,敲门后直接进或仔细听,门的隔音效果好。虽然在门外没听到"进来",声音很甜美。
   不要上火,尤其是去法国没办成的同学。办的时候别大声说话,会被说。不要提前好几天去办,会被拒,提前一两天去。

   一上午办完了。孟同学

6.北语南门外西行100米,有麦当劳。别坐吧台附近,冰淇淋会喷射达3米以外。附近还有 好能哥 和 巴西烤肉自助。手续办完应该吃点。
  一定要多吃。回程坐地铁又困又累,下午3点多,我又饿得不行了。

7.光大银行换外汇,没手续费。通存通兑卡 异地取款不收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