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学生的学习和科学推理技能比较zz

 
 

Sent to you by You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Solidot by matrix on 1/30/09

在最新一期的《科学》杂志上,俄亥俄州立大学、北京交通、同济等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中美两国学生在学习知识和推理技能方面的差异(摘要)。 尽管中国学生在数学以及强调掌握事实的测试上成绩比美国学生要好,但在涉及科学推理的测试中则相对较差。科学推理对人们在真实世界中成功处理开放性的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或称”STEM”)工作是必须的。它包括能系统地探索一个问题、形成并测试各种假设、操纵及分离变量以及观察和评估结果。中美学生经过了不同的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科学和数学的课程学习。所有中国学校在所有的科目上都遵守一种全国性的标准,所以他们的课程非常相似,中国学生在解决基于课本内容的问题上变得很熟练。另一方面,美国学校的课程和表现则更加多样化。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0 thoughts on “中美学生的学习和科学推理技能比较z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