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
今天假期的一件大事,就是大学同学要聚会,早早就把时间定下来,别的事情都为聚会让路。
我们年级一共95多人,此次回来50多个,大家在一起吃睡玩了几天。作息一致,就是大学时的感觉吧。有些同学已经叫不出名字了,有的同学干脆就完全没有印象。大多数同学,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也许变老了些,性格上基本都是以前的强化或者加些世俗的因素。
一般都问问职业。不少人从事IT相关的行业。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还愣了一下。IT,这是当年还没有的词汇。15年来,产生了不少新词,世界变化真大啊。
我原以为15年来自己成长成熟了很多,兴冲冲地准备向大家汇报。结果大家说的话里的机锋,我仍然得别人背地里解释了才能明白。显然,我虽然进步了,但是仍然跟不上大家的脚步。
2013夏天似乎是聚会高峰,我听说地看到的不少大小聚会。也许,2012过完了,我们终于认识到仍然活着该有多么宝贵。所以得聚聚了,以示珍惜。
在我们去物理系认养松树那天,我早到了,看到门口挂的条幅写着89级同学聚会。我想,系里这也太不靠谱了,核计着找谁联系换一下。正想着,从门里哗啦啦出来一批老头老太太 (和我的同学比)。原来,真的是89级同学在聚会。后来在东师会馆等同学,一位男士径直走到我面前热烈握手,自报家门说他是谁谁谁。我说:师兄你好,我不是你们那届的。
今天夏天,还有师兄回来长春,我跟着师兄的同学 (我的师兄们及宝贵的师姐1人) 聚了一次,又单独谈了两个下午。他给我讲了科学问题是什么意思,我收获很大。
——————–
博客会手工同步到以下地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