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novo的Y430上安装Ubuntu,用nomodeset解决soft lockup

又临时整了一台笔记本,是联想(Lenovo)的Y430,Ideapad系列,预装了Vista。我拿到手的时候里面不知道装了windows的哪个版本,迟疑了一下要不要安装双系统,然后决定装Linux覆盖原来的windows。
  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装Debian或者Arch。Debian,我没有马上找到Windows下的U盘制作工作,所以放弃了。还是Ubuntu。我希望上手就能工作。   用U盘安装,启动以后在文本界面上报类似”BUG: soft lockup – CPU#0 stuck for 23s!”这样的错误,然后试图杀死一个进程,名字忘了,大致是检测CPU的。   搜了一下,[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466577]是最有效的。核心是nomodeset。我安装的是Ubuntu 12.04 LTS,具体操作略有不同。   在启动时按F6,选英语;然后在菜单里选择 option;在右下角的菜单里用回车选择nomodeset;ESC退回;选择”Installing Ubuntu还是玩意”。安装完成以后,安装系统会要求重新启动,把U盘拔了,重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