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永不再使用QQ

以此纪念soff。
我对soff审判的结果不再关注,
正如不再关注当年为什么YTHT会关闭,
正如不再关注当年为什么SMTH会倒掉。我只想转载一个故事。 古时候,阿跋斯哈里发王朝的第四代哈里发叫阿尔・马蒙。他有匹千里马。一次,一个叫奥玛的商人路过巴格达,他看到阿尔・马蒙的马,羡慕不已,提出用十个金币来换,但阿尔・马蒙说就是给一百个金币,他也不换。奥玛恼羞成怒,决定用诡计把千里马骗到手。 奥玛打探到阿尔・马蒙每天独自溜马的路线,选择了一个离城门最远,人迹罕至的地方,乔装成病重的流浪汉,躺在路边。果然,善良的阿尔・马蒙看到有人病倒路边,赶紧把他扶上千里马,打算带他进城治病。奥玛装作有气无力的样子指了指地上的包袱,阿尔・马蒙把他的包袱拾起来,系在马背上。奥玛又指了指远处的木棒,阿尔・马蒙以为这是流浪汉的木棒,忙转身去捡。奥玛趁机夺过缰绳,纵马逃走。 阿尔・马蒙追在后面追了很久,终于跑不动了。奥玛知道奸计得逞,便想奚落奚落阿尔・马蒙。他勒住马,得意洋洋对阿尔・马蒙说:"你丢了千里马,连一个铜子也没有得到,都是因为太慈悲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马可以归你,但我有个要求," 阿尔・马蒙大声说,"别告诉别人你骗走千里马的方法。" 奥玛哈哈大笑说:"原来哈里发也怕别人嘲笑!" "不,"阿尔・马蒙喘着粗气说,"我是担心人们听说这个骗局后,会怀疑昏倒在路边的都是骗子、强盗。说不定哪一天你我也会染疾,倒卧路边,那时谁来帮助我们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