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游戏能改进老年人的认知功能

 
 

Sent to you by You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Solidot by matrix on 12/15/08

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了一项使用视频游戏刺激60岁以上老年人认知功能的研究。研究人员选择了一款策略游戏《国家的崛起》——因为它的范围和涉及到多种不同任务——并训练一组测试者如何玩。老年玩家们随后在多项认知测试中战胜了对比组。 测试包括在任务之间切换的能力,短期视觉记忆,推理能力和工作记忆——指在记忆中同时处理两个或更多信息,按需要使用信息。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与者的口头回忆,抑制某种反应的能力和识别一个物体从原始位置旋转一定角度的能力。研究人员发现,视频游戏改进了参与者在许多项测试中的表现。与对照组相比,游戏者一组在任务切换上更快、更好。他们的工作记忆也有了显著改进,他们的推理能力得到了增强,基于视觉线索的短期记忆也优于同年人,他们还有能力识别旋转物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