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儿说英语学习啥的

前一阵儿说英语学习啥的,
在美国挺长时间的 阿于同学 和 在美国时间也不短了的 CT同学 评价在我live上的博客里了。
(为啥要整俩博客呢,因为以前blogspot被封过,将来也不好说。
上面这句说得也不够明白。我这样回答的时候有人问过,为什么要封你呢,你写什么了?
我没写啥,blogspot是个大博客站点,上面写啥的人都有。)我高中同学阿于评价如下:100%同意。
1.俚语和幽默就不用想了,我的观察是除非大学以前在国外读,这样可以有几年和同龄人一起生活的机会,不然没几个人能真正融入对方生活里。我和我老婆都出国10年了,听老美之间聊天时还常常听不懂他们说的笑话,经常是别人笑得很开心,我们却摸不着头脑,让老美详细解释一下才能明白,因为里面涉及到很多背景和生活经验是我们不知道的。甭说英语了,你跟家里人说笑话,说"我就是来打酱油的",你家里人也99%不明白可笑在哪里。2.常识还是要学的。你总是有机会和别人一起聊工作以外的东西,和别人交往而光谈工作的话,你怎么可能建立起私人关系呢。3-5 没啥意见。———
还是我高中同学阿于评价如下:
真佩服你的认真劲儿。不过我觉得咱们说英文有口音也没啥,语言是用来交流的,只要两边能能明白就行了。对话的时候对方听不明白自然会问你,重复一遍就是了。老外也知道我们是"老外",口音是难免的,呵呵。
另外,老印的口音确实比较难懂,听习惯了就好了。学术界老印满多的,听着听着就习惯了。
2 月 19 日
——–
coolLCT同学评价如下:
印度口音那是巨难听以上,作为佐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