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小龟

以前的日记。
今天看到卫生间上我写的纪念新居的文字,一家人里面还有小龟,又想起来。小龟是个沉默憨厚的家伙,就是有点儿不通人情,那么多年了,换水时候还是想咬我。2006-10-06。
小龟去世了。
小龟名叫比尔・盖茨,到去世共陪伴我8年多。
1998年,我没毕业的时候,跟付馆长和刘清华去南京,回程去北京。刘清华和我逛西单(?),花50元买了一对巴西龟,一个就是盖茨,另一个是克林顿,死于1999至2000年前后,在四舍。回长春后才知道,桂林路也有卖的,10元左右。
小龟跟随我在图书馆机房、青年四舍、一教、东岭住过。曾经从缸子里蹦出来过,钻到E3000风扇旁边,那时我在人事处工作,跑回去图书馆机房找到的。有过一条鱼作伴,叫莱文斯基,很快就死了。由于莱文斯基一加凉水就翻白肚,才知道,小龟加凉水时四腿乱划不是兴奋,可能是冻的,后来才换常温的水。
埋了,在家旁边的大树下面。在家烧了一根香,小龟,安息吧。
妈今天给小龟念了往生咒,说没有挣扎,也没蹬腿,那个时候我还在由庄河返回的大客车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