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都是小时候的故事。
记录曾经清蠢的岁月,记录永失我爱的感受。
1.麻雀我爸给我买过两只麻雀。麻雀这种鸟很是有个性。从亚洲到欧洲到处都有,并且尽皆居住在离人类不远的地方,但是从来不肯为人所豢养。所以传说这家伙气性大,一养就死,有气死老家贼的说法。两只麻雀,第一只因为我爸抽烟当晚就熏死了。另一只也只活过了几天。肖申克的救赎里说:世界上有一种鸟儿是永远不能囚禁的,因为它翅膀上的每根羽毛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这种鸟儿的名字就是麻雀。我是那么喜欢这两只鸟儿,而我的喜欢带来它们的死亡。2.大鸟有一天晚上在家里的园子边儿捡到一只大鸟的雏儿,看着有点儿像鹰的样子。我心中欢喜,我就要有一只鹰啦。结果第二天还是第三天,隔着一个园子和一个住户的一家邻居的爸爸来了,非说这只鹰是他家的。我当时的想法已具有是:1.你怎么就能证明这小鹰是你家的了,你说是就是?2.这鹰你已经丢了,我捡到了就是我的。结果是我的鹰被家长还给了人家。也许当时我痛哭失声了吧,但是又有什么法子。3.马莲大姑家后面有条大河。我爸曾经领我去玩儿,看到了一只蝴蝶,那是一只黑色的马莲。纯黑的底色之上色彩斑斓。那是我此生见到的最大的蝴蝶,如同一块巨幅手帕在空中扑飞。我爸折了一段XING条准备把它抽下来。我一面想着可以拥有这马连,一面想着如果马连被抽下来,那岂不是要翅膀折断,受很重的伤。现在很难确知我当时的想法,是担心它受伤,还是担心它美丽的翅膀。最后我爸说见到一条蛇在草丛里,后来就不追了。4.小燕子还是大姑家。大姑的儿子的儿子比我大一岁,领着我和我哥去掏燕子窝。抓了一只小燕子放在玻璃瓶子里面。他们去抓别的燕子,我一个人守着这小燕子,觉得它如此可怜,就把它放出来,站在我的手指上,说:你想走就飞吧。广阔的原野之上,一片长空。满天候鸟飞舞,如同大河涌流。黄昏高远的天幕之上,远远近近的无数黑点,那是群鸟在飞翔。那只小燕子没有半分犹豫,离开我,回到了天空。哥回来问我 燕子呢。我说 就是跑了。那次,也没怎么挨说。----补充。小手枪当年某邻居的哥哥家有一把黑色的塑料小手枪,我心里着实喜欢。去他家玩儿,只有他妈妈在家。当年我胖乎乎的,也会说话叫人的,人见人爱。我扯东扯西聊了好一阵,那把小枪就在炕上离我不远的地方,令我魂不守舍。最终我偷走了那把小手枪。但是不敢拿出来玩儿,藏在了家门外一个护坡的石头缝里。那把塑料小手枪,我从来也没有再摸一下。后来搬家了,也没有带走。无疑地,我并非如马夫人一般不想让别人拥有它,而是真的想自己把玩,但是却从此不能谋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