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部族正式采用韩国文字 ZZ

印尼一部族正式采用韩国文字 ZZ

吉阿吉阿语,是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巴务巴务(Bau Bau)市一个少数民族使用的语言。说吉阿吉阿语的人、大都是穆斯林,也同时使用窝里沃语、印尼语。窝里沃语是一种近似吉阿吉阿语的语言。吉阿吉阿语没有 文字,它一度使用一种称为衮度尔(gundul)的文字。这种衮度尔源于以阿拉伯字母为基础的爪夷文,但衮度尔另发展有5个附加子音字母、不过没有使用元 音符号。从2008年开始,当地与韩国训民正音学会采用韩国谚文(韩文)字母作为其现代化的文字。2009年8月初,当地通过所有小学的吉阿吉阿语课程都 改用新的韩文来学习每周四小时的民族语言课程。 据《联合早报》报道,韩文正式成为吉阿吉阿语的正式文字。首尔和巴务巴务市签署了文艺交流合作协议,负责推广韩文与交流工作。巴务巴务市官员瓦希德表示, 该部族之所以选择韩文而不是拉丁文,是因为韩文能够把他们的语言准确转录成文字,但拉丁文字却无法做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