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使用滴滤式咖啡机

斯里兰卡邻居留给我的咖啡,除了几个小包装,都是要用滴滤式咖啡机的。
公共厨房里有一个,但是我不会用。
也是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滴滤式咖啡机名字。
在家的时候都是速溶的,需要的不是情调,只是咖啡因而已,所以可乐也可。

机器的后面是个水箱,加水。前面上半部分放滤纸,滤纸上是咖啡。前面下半部分是壶。
水箱里的水通过什么地方加热,从上面经过滤纸和咖啡粉末,咖啡到了壶里就冲好了。
机器工作的时候像是有压缩机,一下一下响。咖啡水就流到壶里了。
全程不超过1分钟,比想像得快多了,跟速溶差不多。

不知道为什么,冲得有点淡。从颜色到口味。是不是那些咖啡粉应该冲很多杯呢?
谁知道,请指点一下。

查看工作过程的时候,把滤纸部分移出了一下,看有水淌下来,用手接了一下。
很烫,好在只有几滴。手没啥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